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公司新闻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新央视大楼22日开工 专家解答新央视三大悬念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2 09:09
 

  历经一波三折的CCTV新大楼今天终于在CBD开工建设,围绕技术、结构、造型、造价的争论暂告一段落。由两个巨大的“Z”组合而成的CCTV新大楼将在2008年出现在CBD。昨天,记者前往央视新台址“探班”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奠基和开工仪式紧张忙碌。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位于原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公司光华路厂院内。昨天记者来到现场时,南门和北门均有多名保安把守。记者亮明了身份,但保安仍然没有同意记者入内。记者询问保安新大楼何时开工,该保安表示“保卫工作有要求,不便透露”。

  记者登上北门附近的一栋厂房顶层,新台址尽收眼底。院内所有厂房已经拆除完毕,成为一片广大的空地。开工仪式的主席台搭建在靠近南门的位置。主席台坐北朝南,西侧竖有“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奠基仪式及开工典礼”的巨幅标语,东侧则是一个正在搭建的白色工作棚。主席台前停放着4辆挖掘机和两辆运渣土的卡车。

  此前记者获悉,朝阳区区长曾宣布,央视新大楼定于9月21日开工。但记者昨天从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指挥部获悉,奠基仪式和开工典礼已经改在今天举行。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对于“开工日期为何比官方公布推迟一天”,工作人员没有透露原因。

  央视新台址开工日期的敲定,可谓一波三折。开工消息最早是在去年3月传出的。后来被定在去年9月1日,但又被临时取消。今年3月再度传出要动工的消息。直到今年9月,朝阳区区长才公布,央视新台址建设工程将于9月21日动工。

  专家解答新央视三大悬念

  悬念一:整体造型是否改变?

  ——只做一些细节调整

  一直配合央视新大楼设计者库哈斯做外围工作的著名建筑评论家方振宁昨天向记者表示,央视新大楼整体造型不会发生改变,但在一些细节上可能还要做出一定的调整,比如斜的电梯可能要取消,抗地震烈度也会由7度上升到9度,而抗震烈度的提高将导致成本提升,但目前有关单位还没有公布总的造价。

  悬念二:会否存在交通隐患?

  ——不会造成CBD地区新拥堵

  在此之前最被业界关注,同时也是就CCTV是否应进入CBD区域所进行争论的焦点——由此可能引发的交通隐患已被官方否定。

  日前,CBD管委会有关人士明确表示,CCTV的交通出行量低于CBD地区的平均水平。CBD办公楼的平均容积率为5.5,据此测算,该地块建筑量可达80万平方米,吸引工作人口5万人;而实际设计方案仅有55万平方米,容积率为3.0,预计工作人口1万人,相对CBD办公楼的平均水平减少4万人。

  由于CCTV24小时播出的业务特点,其交通吸引量将会在全天均匀分布,没有明显的高峰时段,故CCTV新址产生的交通流量曲线将较为平缓,其交通流量峰值将明显减小,从而缓解了CBD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紧张状况。

  悬念三:能否拉动传媒东迁?

  ——将形成一个庞大的文化产业链

  来自CBD管委会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入驻CBD的企业数量继续保持着增长的势头。截至6月份的数据是,CBD区域共有各类企业单位2482家,同时,进驻CBD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各类服务业企业约占入驻CBD全部企业的三分之二。可以预见,两大电视传媒的带动效应也将在CCTV选址定案后提前显现。地产大腕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就曾表示:“CCTV和BTV就是一个大工厂,它所附带的能力要比一个投资公司、一个商业公司甚至IBM都要多。”

  目前流传的统计数字显示,北京有与电视直接相关联的公司1000多家,间接相关联的公司3800多家。按照央视规划,到2008年,CCTV的电视频道将从现在的12个增加到60个。CCTV的迁入将形成和带动从节目制作、大型活动策划组织、硬件及新技术研发供应到影视经纪人、代保险、金融投资服务等一个庞大的文化产业链。

  媒体产业链大举迁入,对CBD最急迫的需求就是办公场所。但是,对于将大批追随央视而至的各类中小型传媒公司及服务企业,高档写字楼高昂的租金还会造成相当大的压力。CBD内住宅出身却以写字楼面目面世的商务项目,不论在前期规划还是后期服务,都在充分考虑这些有媒体色彩的公司和媒体从业人员的审美需求和工作需求以及成本要求。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