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天津经济  >  经济发展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海河综合开发改造项目水上运动世界破土动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0 16:25
 
海河水上运动世界夜景效果图

  北方网消息:作为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六大节点之一的海河水上运动世界,9月19日上午破土动工,预计明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位于海河西岸河西区地界。北至新围堤道(光华桥)、东至海河中心线、南至大沽南路与洪泽东路、西至南北大街,总规划用地面积80.50公顷,新建、改建、扩建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总投资45亿元。整个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将在光华桥东侧区域和杨庄子地块建设海河河西段改造的标志性建筑、亲水景观以及度假式酒店、高级公寓;二期工程将建设港湾式亲水公建及主题广场。建成后海河水上运动世界将成为天津亲水城市形象的标志地带,形成集健身、娱乐、休闲、体育、旅游、餐饮、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型建筑群。

海河水上运动世界平面示意图

  海河边涌起两朵“浪花”

  不久后,无论站在光华桥上还是行走在南北大街,都能看到一组别致的建筑,就是海河水上运动世界中的标志性建筑——集娱乐、餐饮、休闲于一体的活动中心。这组建筑保留了原址上的一处3.1万平方米的厂房并进行了整修,同时在它的旁边新建了9.71万平方米的8层高主建筑,两座建筑相互呼应,建筑立面形成波浪曲线,由低到高就像两朵“浪花”向岸边涌来。两栋建筑的4层以下可提供餐饮、娱乐、休闲的活动场所,副楼的顶层采用钢结构,可设置空中餐饮。在两栋建筑的内部都规划了四季阳光大厅,并通过架空的走廊连通主副建筑,使人们可从各种角度观赏到海河美景。

  “自然”环绕公建住宅

  海河水上运动世界项目中的建筑约有2/3为公建,1/3为住宅。从规划中可感受到,无论是公建还是住宅都被“自然”的绿色、“清透”的蓝色所环抱。据介绍,滨河的建筑采用了低尺度或退台式设计,采用点式高层建筑,形成鲜明天际线的同时,视线不受任何阻隔。而利用半围合式的中低层街区,可唤起人们对天津街区老建筑风貌的印象。

  在该项目沿河和靠近大沽南路一侧规划了中高层的住宅、SOHO及综合办公楼。沿河建筑采用退台式处理,建筑高度逐渐递增,靠近河边的建筑一般在8至10层,这样既保证了河道上的开阔视野,也使人们能从不同角度观赏河上景色。

  开放公园突显运动主题

  海河在河西段区域有一转弯处,形成宽达140米的河面,利用这个天然优势,设计师开辟了一处“月牙”形的公园,并顺着河岸挖掘出半圆形的人工湖,设立码头,成为游艇爱好者的乐园。在进深处则是一座400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可作为观赏河上比赛的最佳看点。在其后方矗起三个如同贝壳状的层顶天窗,从天窗向下看便是一个巨大的室内空间,在这里可进行各种室内体育活动。

  搭新桥修路引更多人流

  在设计中,设计师力争使城市与海河之间的交通组织及视觉感受达到最大的通达性,从而可以分散机动车流,吸引更多的人流。

  据悉,为配合水上运动世界,该区域将抬升光华桥,新建国泰桥,延长台儿庄路在局部形成下沉路段。新建的国泰桥将贯通现有的郑庄子和南北大街,规划设计为步行桥,其两侧为现在的海景公寓和规划的新建住宅区。台儿庄路将根据设计贯穿整个运动世界,路宽约30米,路边分布50米的绿带,在光华桥及月牙形公园处将采用下沉路设计,达到车流与人流分离的目的。

稿源:北方网—时代财经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