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业界精英  >  财经人物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福布斯》公布2003美国富豪榜 盖茨仍坐头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3-09-19 15:16
 
比尔·盖茨(左)、沃伦·巴菲特(中)、保罗·艾伦(右)

  据美联社报道,《福布斯》杂志一年一度的美国个人财富排行榜昨天公布。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460亿美元捍卫了自己的榜首位置。投资商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以360亿美元位居第二。

  《福布斯》称,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衰减后,今年美国前400强的私人财富总额与200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财富的剧增主要得益于网络股票与科技财富的增长。例如:比尔·盖茨个人财富增加了30亿美元,微软的另一位主要创始人位居财富榜第三位的保罗·艾伦(Paul Allen),去年一年他的网络股票为他带来了10亿美元的财富。

  最有说服力的例子是亚马逊网站的贝索斯(Jeff Bezos),他通过网络零售业务使自己的财富激增30多亿美元,个人资产达到51亿美元,位居财富榜第32位,他同时也是去年财富增长最多的一位。

  雅虎创始人之一大卫·费罗(David Filo)以16亿美元与另外13人并列第126位,另外一位创始人杨致远(Jerry Yang)以14亿美元暂列第162位。

  财富的地理分布也有了很大变化,资料显示财富中心持续由美国东部往作为高科技中心的西部转移:1982年公布的排行榜中有81位来自纽约而只有56位来自加利福尼亚;此次前400强中加利福尼亚占了惊人的96人,而纽约仅有47人入选。

  《福布斯》杂志主编纽康姆(Peter Newcomb)说,虽然西部的财富增长势头迅猛,但我们也应当给与东部的“老牌劲旅”如杜邦、洛克菲勒等家族以足够的关注,因为他们已经很好的完成了财富的交接,他们的新一代已经成长起来。

  以拥有沃尔玛集团的山姆·沃尔顿(Sam Walton)为首的沃尔顿家族的五位主要成员均以205亿美元并列第四。戴尔总裁迈克·戴尔以130亿美元取代了微软的CEO鲍尔默(120亿)暂居第十位,

  几家欢乐几家愁,这次掉出排行榜的包括环球电讯公司总裁温尼克(Gary Winnick),他的公司去年破产。还有移动及芯片制造商摩托罗拉公司的CEO高尔文(Robert Galvin),他因为公司业绩不佳陷入了危机。

  最年轻的上榜者是31岁的佐夫(Daniel Ziff),他继承了作为出版业大亨的父亲William Ziff Jr.的12亿美元的遗产。最年老的是95岁的投资商菲舍尔(Max Fisher)。

  主编纽康姆(Peter Newcomb)称:福布斯排行榜主要以截止到八月份的个人公开的所拥有的股票市值及其它资产为依据,这只是保守的估计,因为真实的数据几乎不可能掌握。

  前25名如下:

  1,比尔·盖茨 460亿美元 微软公司

  2,沃伦·巴菲特 360亿美元 伯克夏·哈萨威公司

  3,保罗·艾伦 220亿美元 微软公司

  4,艾利斯·沃尔顿 205亿美元 沃尔玛公司

  海伦·沃尔顿 205亿美元 沃尔玛公司

  吉姆·沃尔顿 205亿美元 沃尔玛公司

  约翰·沃尔顿 205亿美元 沃尔玛公司

  罗布逊·沃尔顿 205亿美元 沃尔玛公司

  9,劳伦斯·埃利森 180亿美元 甲骨文公司

  10,迈克·戴尔 130亿美元 戴尔公司

  11,斯蒂文·鲍尔默 122亿美元 微软公司

  12,巴巴拉·考克斯·安东尼 110亿美元 考克斯通讯公司

  安妮·考克斯·钱伯斯 110亿美元 考克斯通讯公司

  14,约翰·克卢格 105亿美元 都市媒体公司

  15,福里斯特·小马尔斯 104亿美元 马尔斯公司

  杰奎琳·马尔斯 104亿美元 马尔斯公司

  约翰·马尔斯 104美元 马尔斯公司

  18,阿比盖尔·约翰逊 98亿美元 互助基金

  19,萨姆纳·雷德斯通 97亿美元 维亚康公司

  20,查尔斯·厄尔根 89亿美元 EchoStar

  21,唐纳德·纽豪斯 77亿美元 出版商

  塞缪尔·纽豪斯 77亿美元 出版商

  23,鲁伯特·普利策 76亿美元 旅店投资

  24,托马斯·普利策 76亿美元 旅店投资

  25,塞缪尔·约翰逊 74亿美元 约翰逊父子公司

稿源:中新网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雪莲路千米路段破损严重何时修
一户不同意水管换不成 全楼居民用水困难可咋办
市儿童医院智慧门诊见闻:医治“看病难”显疗效
京津城际首趟350公里时速复兴号列车:平稳舒适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