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产经动态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吴征悄然辞去在新浪的所有职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2-04-23 13:02
 

  昨天,作为新浪董事及联席主席的吴征悄然辞去了他在新浪的所有职务,辞呈已获新浪董事会批准,即日起生效,同时,宣布出任阳光文化集团首席执行官。

  弃新浪而去

  吴征就这样走了,在他离开新浪的同时,他宣布将出任阳光文化集团首席执行官,一直担任阳光文化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杨澜,将继续担任阳光文化主席。

  而对于吴征走后留下的空缺谁人来坐,新浪还没有相应的官方报道,但有消息称,段永基将接替吴征在新浪的职位,出任新浪联席董事长。这样,作为新浪大股东的阳光文化,将没有人在新浪的董事会供职。

  去年9月13日,在吴征的一手策划之下,香港上市公司阳光文化,以部分换股、部分现金方式一举成为著名网站新浪第一大股东。据悉,至少到2003年3月为止,杨澜将最多拥有新浪16%的股份。据纳斯达克公开资料,原新浪大股东“四通电子”所持股份被摊薄至8%左右。

  在新浪无作为

  作为新浪董事及联席主席的吴征在新浪的首要工作是负责资本运作。在新浪内部同时拥有两名资本运作高手,一位是吴征,一位是茅道林。

  去年年底,曾经盛传吴征将挤走茅道林,出任新浪网首席执行官。新浪目前的掌门人茅道林出身风险投资公司,而风险投资的一个特征就是要适时退出,不仅是资金上的退出,而且也包括所派管理人员的退出。而茅道林的长项在于企业并购,他也无心在具体管理上留驻太久。但是,反观新浪与阳光文化并购后的一切资本活动,几乎都是茅道林亲自挂帅,其中不见吴征的身影。

  在无所作为的同时,今年1月15日,资本圈传来消息,尚未摆脱“假学历”事件阴影的吴征意欲脱手他和杨澜一手创办的阳光卫视和不久前拿到的新浪网股权,正在跟迪斯尼旗下ABC、DISCOVERY等国外传媒机构进行密切谈判。

  由此可见,吴征选择“主动”离开新浪实在是明智之举,也实在意料之中。

  心在阳光

  主持过“收购良记,买壳上市”和“股权置换,入主新浪”等资本运作好戏的吴征一方面在新浪无所作为,另一方面从来也没停止过其在阳光文化的资本运作。

  吴征在离开新浪时表示:“由于本人出任阳光文化集团首席执行官,若继续兼任新浪联席主席,不仅时间上无法兼顾,且容易造成潜在利益冲突。所以最终决定将主要精力投入阳光文化。”终究阳光文化是吴征自己的孩子。

  试图单骑救主

  事实上,没有吴征的阳光文化正处于命运的十字路口,一方面,阳光文化的资本运作需要吴征。今年3月有业内人士指出,“阳光文化在香港配股集资9800万港元,4个月内阳光文化在没有具体计划的情况下共集资1.6亿港元,可能是财政出现了严重问题。”

  目前阳光文化拥有1.6亿港元的自有资金、3亿港元的总资产,有债务5000万港元,平均每个月的花钱速度是1200万港元。另外,虽然阳光文化号称盈利,如果考虑当期4000万港元的坏账拨备的话,这家公司应该还有不少的亏损。

  另一方面,阳光文化的业务正在调整和转型期,需要吴征坐镇。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蔡惊雷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人民日报:坚持楼市调控政策 影响经济增长有限
疯狂乐团歌手全裸上阵 用吉他遮“第三点”(图)
城建热点:地铁9号线明年通车 车站采用全封闭门
美艳女记者潜伏夜店 勾引名人搜集“猛料”(图)
厦门上空出现神秘“光线雨” 或是海蜃景象(图)
吉米跳亮相世界杯决赛 突袭大力神杯被保安请出
世界杯处处充斥金钱气息 只有LV才配这个杯(图)
李小鹏北京婚宴戒备森严 何雯娜牵手陈一冰亮相
官方确认鲁能签强力中锋 世界杯攻破意大利大门
伊涅斯塔感人一幕令人潸然泪下 进球献已故对手
宗庆后:身家70亿美元抽的烟却只有12元一包
唐骏"学历门"到底谁在作假 西太平洋大学有玄机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什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英国UFO之都再现三维麦田怪圈(组图)
英国奇妙海底世界:长寿海蛤可活400多岁(图)
研究类星体得出惊人结论:人类或起源于黑洞
今夏北京天文馆 探秘宇宙集结号正在吹响
俄航天署长:中国宇宙飞船能够前往国际空间站
凤姐唱《织毛衣》当众走光 骂苍井空是妓女(图)
评论:周杰伦超越罗大佑 把消息告诉杰克逊
王菲噎死记者的20大经典语录 天后就是天后
徐静蕾当街与男子斗殴 李亚鹏看傻黄觉来护驾
23秒大震动32年伤离别 《唐山大地震》催泪上映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